Social Icons

2012年4月8日

日本研發會動的盆栽


喜歡養花草的人會不會有這樣的念頭:如果它們能聽懂人話就好了。要是你有這種想法的話,來自日本慶應私塾大學的研究者們或許可以稍微滿足一下你的願望。

他們研發了一套人與植物間「交流」的系統,讓植物聽懂人話目前來說可能還是個奢望,但在這套系統的幫助下,植物已經可以對人的行為做出「反應」了,甚至還能「表達一些特定的情感」。

這套系統由一顆正常生長的植物、感應設備以及驅動器組成,系統通過感應器和話筒來監控植物周圍的環境,在有感應時數據會被傳輸到驅動器,驅動器會通過連接植物的細線讓植物做出相應的反應,從而完成人與植物間的交流。

雖然有研究稱對植物進行刺激會不利於植物的成長,但是慶應大學的研究者表示在過去接近 1 年的試驗過程中,植物並未出現過枯萎的情況。目前關於這套系統是否會投入市場尚未有確定的消息,點擊跳轉可以觀看展示影片。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KIg6pARtl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 
相關文章